崩解体外H1N1病毒 台大独步全球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HINI流感有可能在秋冬造成大流行,台湾大学奈米生物机电团队,21日发表可以破坏病毒以及细菌结构的最先端技术,未来这项技术将应用在喷剂、洗手乳和口罩等医疗防护器具上,达到控制疫情的效果。

随着甲型流感在全球进入大流行,并在一百多个国家造成疫情,引起国际高度重视。台湾大学奈米生物机电团队在21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化合物在人体外崩解H1N1、禽流感以及肠病毒,达到控制疫情的效果。

台大应用力学所教授 李世光:“这些分子会整个聚集到病毒的上面去,然后破坏(病毒)的表面结构。除了这个以外,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同时也对肠病毒71型都会有影响。”

李世光教授表示,台大这项研究成果是全球独步,之前没有化合物能够同时杀死微米级细菌和更小的奈米级病毒,而且这种化合物不会累积在人体,只要把浓度控制在一定范围里,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台大应用力学所教授 李世光:“一千个ppm其实才会有毒性,在刚刚看到的资料里面,三十个ppm其实就已经开始可以抑制刚刚所说的,这些病毒跟细菌的影响。”

李世光说,未来这项技术将会使用在洗手乳、喷剂等清洁用品,以及口罩、防护衣和冷气滤网上,可望对疫情控制产生显着的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