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及河北保定皆因楼房问题引发抗议事件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谢立维报导)上海市近百名业主,不满本身楼宇的结构受邻近新楼盘工程影响,在新楼盘开售当日到售楼处抗议,与相信是由地产发展商雇用的人发生肢体冲突。另外,河北省保定市有楼盘怀疑烂尾,数十名购房户投诉无门。

上海市虹口区凉城版块的宝华城市花园周日正式发售。首日不仅吸引六百多名置业人士前来洽购,同时也引来近百人受建筑工程影响的民众到场抗议。部分情绪激动的抗议人士,试图冲击售楼处时。一批站在门口的神秘人亦作出反应,殴打那些试图冲击售楼处的民众,现场一度混乱,其后警方将两帮人分开,并带走部分闹事的人。

新民网报导,新楼盘在上午九时开售前,售楼处现场已聚集了大批抗议人士,部分人高举“房屋受损,生命受危,谁来保护我们的安居”的横幅,亦有人手持“宝华危害生命安全”的标语,他们站在售楼处门外抗议。新民网引述参与抗议的张女士表示,他们都是毗邻三湘花苑小区的居民,由于宝华城市花园的建设,尤其是地基工程,导致了三湘花苑部分楼房出现了裂缝。他们多次与开发商宝华集团进行交涉,但一直未能解决。

而本台记者联络宝华城市花园的售楼部,销售人员指不清楚外面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因为我在售楼处,我们是(在)开盘,所以不清楚外面的事情。”

而本台记者向附近的凉城公安派出所,值班人员也指不清楚事件。而直至截稿为止,本台尚未联络到三湘花苑的居民,了解他们的现况。

另外,据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导,河北省保定市西城名筑项目的数十业主,近日不断上访,抗议西城名筑收钱后迟迟未开工,业主们纷纷要求退房,业主并计划集体到北京请愿。

而业主刘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据他所知,由于西城名筑的业主被捕,导致楼盘未能依时动工,四处上访也未能解决问题。他说:

“我们在这儿买了房子,到现在吧,开发商已经被抓起来。抓起来以后了,我们这些人,房子也造不成了,钱也没有给退。我们找有关部门,比如说市政府、房管局、信访局,都找过了,市府里面都没有人管你的事。”

据业主向民生观察透露,西城名筑早于2007年11月就开始了预售工作,当时保定市房管局曾对相关手续进行了检查,但没有指出有任何问题。在此情况下,许多居民开始交款订房。据了解,当时购房户每户平均预付了15万元。

但随后购房户发现,西城名筑迟迟没有动工。后来获悉因建房手续不齐全,老板也因相关问题被抓了起来。业主不甘蒙受损失,四十多个购房户开始联合四处上访。

到现在为止,这批西城名筑购房户先后到保定市、河北省、北京上访多次,他们仅到天安门就去了三次,但上访未有结果。去年奥运会期间,保定当局曾对购房户们表示,将很快解决他们的问题。可奥运会过后,一直到今天,问题仍未解决。竟有官员说,房主们不可能要回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