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H1N1流感增至1886例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0日电)香港卫生署今天再确诊76宗H1N1新流感病例,使总数增至1886宗,其中5人病况危急。

卫生署发言人今天表示,新增76宗H1N1确诊患者,包括36名男性和40名女性,年龄在1岁至81岁间,其中包括葵涌医院1名男护士,现在家中自我隔离,并接受克流感(香港称特敏福)治疗,情况稳定。

香港于今年5月1日确诊亚洲首例H1N1病例后,至今确诊总数增至1886例。在确诊个案中,目前仍有41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36人情况稳定,5人危急。

教育局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天表示,根据卫生署的最新评估,H1N1新流感引发的病情相对温和,教育局考虑卫生署的建议后,决定全港幼稚园、幼儿中心、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新学年按原定日期开课,但校方在开课前须全面清洁并消毒校舍。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今天表示,日后会按照专家建议,决定学校是否需要停课。若学校超过10%学生感染H1N1,或学校1%学生需要住院,以及学校出现严重及死亡个案,当局会建议学校停课7天,但若大批学生感染H1N1新流感,不排除要求学生停课14天。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今天表示,根据香港大学研究发现,H1N1病毒的散播速度非常快,过去10天,每名确诊者就会感染1点4人,造成第二代传播。

他说,香港确诊H1N1新流感患者病情相对温和,99.5%病人治愈,部分病人在没有服药情况下也可在1周内痊愈,但由于夏季流感高峰期将到,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梁卓伟又说,由于H1N1病毒已在香港社区广泛传播,出现严重或死亡个案属意料之内,尤其长期病患者及高危群人士要特别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