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裂 阿里亚斯:宏都拉斯恐陷入内战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圣约瑟19日法新电)居中斡旋宏都拉斯政争的哥斯大黎加总统阿里亚斯(Oscar Arias)今天警告,由于在哥国首都圣约瑟(San Jose)举行、针对宏国遭罢黜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返国复职要求的谈判破裂,宏都拉斯可能陷入“内战”。

赛拉亚在圣约瑟的代表团在宏国目前事实上的政府代表拒绝阿里亚斯的建议后,要求结束谈判。阿里亚斯建议让赛拉亚回国,并且在宏都拉斯提早举行大选前,由赛拉亚担任“和解”政府领袖。

宏都拉斯目前事实上的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罗培兹(Carlos Lopez)说,让赛拉亚返国恢复执政的建议“无法接受”。

赛拉亚在这项谈判中的高级助理蒙卡达(RixiMoncada)回应说:“我们宣布,与目前事实上的政权所派出的委员会的对话已经结束。”

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阿里亚斯要求再给予谈判72小时的时间。

虽然接近这项谈判的消息人士说,双方可能会于22日晚上再度集会,但没有迹象显示,双方有人呼应阿里亚斯的要求。(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