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温州仓库大火 全市可见浓烟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7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许,浙江温州龙湾区农业开发区文汇路19号的爱好笔业仓库发生重大火灾,现场目击者描述,整个温州市区几乎都能看见火灾上空的浓烟。

据初步调查,起火建筑为七字型二层钢结构仓库,主要存放塑胶废品和一些半成品笔等,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温州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温州火灾死亡人数这些年一直占到浙江全省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据官方数字,仅今年以来,温州发生火灾事故300多起,死亡人数37人。但是,温州消防支队成员表示,官方上报的数字水分很大。实际上温州消防部门一年火灾接警出动次数应该有2000多次。消防支队成员说,2005年以后,各地都提出火灾数、尤其是死亡人数必须是“零增长”“负增长”,在“政绩观”的驱使下,谁也不会把实际数字往上报。

另据温州龙湾区官员介绍,龙湾280平方公里内,登记在册有6000多家企业,人口超过82万,但“全区正规消防人员只有8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