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乌地亿万富豪被控窃取妻子家族100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利雅德18日法新电)沙乌地阿拉伯亿万富豪沙尼亚(Maan al-Sanea),被控于过去4年从其妻子家族集团窃取100亿美元。在纽约提起的这起诉讼震撼沙乌地全国。

沙乌地媒体今天纷纷报导著名的艾戈塞比家族集团(Ahmed Hamad Algosaibi Brothers Co, AHAB)已向纽约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沙尼亚于过去4年利用外劳汇款部门进行五鬼搬运。

根据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出的文件,这是自从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波斯湾地区爆发的最大规模诈欺丑闻。沙尼亚被控利用灌水的短期外汇价差交易,诈骗艾戈塞比家族集团。

诉讼书表示,藉由不断重复的滚动交易,沙尼亚得以隐藏和聚敛庞大财富,直到今年初这项伎俩显然无以为继为止。

AHAB家族集团表示:“AHAB目前估计,沙尼亚在这起诈欺案中侵占约100亿美元。”

沙尼亚是萨德集团(Saad group)负责人,他的妻子是AHAB创办人之一的女儿。沙尼亚担任发生前述可疑交易的AHAB部门负责人,该部门通常经手外国劳工汇款业务。(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