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流感 北县卫生局:有感冒症状尽快就医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18日电)台北县政府卫生局担心H1N1新型流感病毒可能已存在社区,今天提醒民众,防疫政策已由隔离措施改变为医疗处理,若有感冒症状尽快就医,医师可视症状予克流感治疗。

卫生局指出,虽然北部出现新流感社区重症病例,但由于新流感已由第1类传染病降等为第4类传染病,依专家意见,新流感病毒应已存在社区中。

另外,卫生局表示,根据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的指示,已将新流感视为流行性感冒,防疫政策也由原先隔离措施变为医疗处理,尽管病例不再通报统计,但疾管局仍要求地方卫生单位不得说明新流感重症病例所在县市等资料。

卫生局说,大部分新流感的症状与一般感冒一样,但少数有并发肠胃问题;至于医院收治上也以控制感染为主,不再强调采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也就是一般的单人病房也可收治病患。

同时,卫生局表示,医疗处理的原则以减少重症病例的发生,希望民众一有感冒症状应尽速就医,必要时,医师可视症状予病患服用克流感药物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