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省钱大作战 取消机员住宿国外规定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5日专电)据航空人士表示,印度航空公司为撙节开支,将取消国际航线班机的机员,包括机师与空服员,在终点站国家住宿旅馆休息的规定,改以这些机员须以乘客身份随机返回印度休息。

此外,国营印度航空公司也打算将驻国外机场的飞机维护员调返国内,改以这些维护员随机飞行,在降落国外终点站机场后立即进行维修或维护工作,再原机返回国内。

据航空人士表示,这并非印度航空公司的创举,事实上,在此之前,印度民营Jet Airways航空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将这项措施应用在印度飞航波斯湾和东南亚国家航线的班机上,据说因此省下了大笔机员住宿国外旅馆的庞大开支。

印度航空公司计划将这项措施应用在所有飞航国际航线班机,但有极少数飞行时间特别长的航线,例如新德里经孟买飞纽约的班机,飞行时间超过16小时,抵达纽约机场是上午,机员和维护员都相当劳累,但傍晚又将返航,因此特别保留机员可住宿国外旅馆的规定。

据航空人士表示,为挽救公司免于破产,印度飞机驾驶员工会、空服员工会和机械师工会都支持这项撙节开支的措施,因为国外旅馆住宿费每人每天约200至400美元,再加上每日津贴200美元。因此,如果机员原机返国休息,公司将可节省大笔开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