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稳 武警据报退居幕后待命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出动武警部队在当地维护治安;前天开始,武警渐渐退出维稳第一线,由地方警力接手;但大部分武警仍在市内待命。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13日晚间开始,在乌鲁木齐街头执行维稳任务多日的武警已退居幕后,大批公安出动,在街头维持治安和秩序。

13日晚间以前,当地汉族聚集区和维族聚集区交界处的人民路是武警重点驻守地区。

13日晚间以后,武警除了在人民路几个通往维族聚集区的路口设置4人一组的固定哨位,前两天驻守在人民路上的大批武警和军车已不见踪影。武警转移不再动用军车,而是征用公车。

武警隐退幕后的同时,公安接手街头的治安工作,在人民路的多个路口,配发手枪和微型冲锋枪的警察在路口维护治安。

大批武警与军车虽从街头隐退,但并非撤退。报导说,武警和军车大部分撤到学校、剧院进行修整,随时待命,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与人民剧场就有许多军车和武警驻扎。

乌鲁木齐5日发生骚乱后,兰州武警部队7日进驻当地执行维稳任务,10日晚间起再由南京调来的武警部队换防接手维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