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查:90岁以上人士才对新流感具免疫力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4日专电)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发表的报告指出,只有90岁以上的人士对目前在全球蔓延的H1NI新型流感才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其他年龄层体内都没有抗体,对新流感不可掉以轻心。

这项报告由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率领的研究小组和其他的日本医疗机构共同研究之后提出,特别针对有关部分60岁以上人士体内对新流感具有抗体的说法提出不同的意见。

美日的研究机构曾发表指出,部分60岁以上人士对新流感具有可能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这个小组经由对血清调查否定这种意见,指出60岁至80多岁人士体内并无抗体。

研究小组于1999年和今年4月抽取的250人份各年龄层的血液进行调查,了解对新流感是否具有免疫力,调查发现具有抗体的大多数是1918年以前出生者,只有他们具有一定程的免疫力的可能性高。

研究小组指出,1918年全球曾发生大规模的“西班牙流感”,这次新流感的病毒和前者类似,90岁以上人士很可能由于曾感染“西班牙流感”而具有抗体。

调查研究对猴子进行的实验显示,新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的病毒不同,前者对肺部不仅造成更广泛的感染且增殖量增加很多,易于造成重症化。研究小组呼吁,面对迈向今年秋天很可能出现的另一波大流行,有必要严加防范,不可掉以轻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