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摊冠军出炉 蓝妈妈包办水饺类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2日电)由台北市产发局市场处推动的第2届天下第一摊结果出炉。除了延续去年“小吃”等四大类,今年更新增传统特色美食“水饺”类,冠军由光复市场的蓝妈妈水饺以近10万票成绩拿下。

市场处表示,2009台北市传统市场节“天下第一摊”网路票选活动,为发掘更多传统市场的特色摊位,因此第1届“天下第一摊”得主并未参赛,而改以网站或活动宣传。网路票选活动自6月10日开放以来,吸引许多隐藏在传统市场内且深具特色的摊位同台较劲。

第2届的“天下第一摊”网路票选,除了延续去年“小吃”、“熟食”、“生鲜”、“百货”四大类外,今年更新增传统特色美食“水饺”类,冠军由光复市场的蓝妈妈水饺(9万9135票)拿下,贩售高达9种的素食水饺,最具特色的酸白菜水饺更是市面少见。

根据市场处资料,“熟食类”的第一名为永吉市场的“永吉上品香”(2万7333票),特色商品为烧鸡及烧鸭,皮薄汁多肉嫩,开业超过20年,深受老主顾喜爱。

“生鲜类”第一名,由北投市场的维生蔬果调饮(2万3676票),以贩售最新鲜的果汁拿下。“小吃类”第一名是中崙市场的夜市248号(1443票)的平民美食“蚵仔煎”。“百货类”第一名是新富市场的馨都如您意花苑(1985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