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攤冠軍出爐 藍媽媽包辦水餃類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2日電)由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推動的第2屆天下第一攤結果出爐。除了延續去年「小吃」等四大類,今年更新增傳統特色美食「水餃」類,冠軍由光復市場的藍媽媽水餃以近10萬票成績拿下。

市場處表示,2009台北市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網路票選活動,為發掘更多傳統市場的特色攤位,因此第1屆「天下第一攤」得主並未參賽,而改以網站或活動宣傳。網路票選活動自6月10日開放以來,吸引許多隱藏在傳統市場內且深具特色的攤位同台較勁。

第2屆的「天下第一攤」網路票選,除了延續去年「小吃」、「熟食」、「生鮮」、「百貨」四大類外,今年更新增傳統特色美食「水餃」類,冠軍由光復市場的藍媽媽水餃(9萬9135票)拿下,販售高達9種的素食水餃,最具特色的酸白菜水餃更是市面少見。

根據市場處資料,「熟食類」的第一名為永吉市場的「永吉上品香」(2萬7333票),特色商品為燒雞及燒鴨,皮薄汁多肉嫩,開業超過20年,深受老主顧喜愛。

「生鮮類」第一名,由北投市場的維生蔬果調飲(2萬3676票),以販售最新鮮的果汁拿下。「小吃類」第一名是中崙市場的夜市248號(1443票)的平民美食「蚵仔煎」。「百貨類」第一名是新富市場的馨都如您意花苑(1985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