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政变双方会谈 分歧未减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宏都拉斯被放逐的总统塞拉亚以及现任总统米契列地,分别派遣了代表人在哥斯塔黎加举行了星期五的会谈。但谈判未能弥合双方的巨大分歧,另一方面双方同意继续对话。

星期五,哥斯达黎加总统主持了被放逐的塞拉亚和现任总统米契列地的代表团之间的第一轮对话。这次谈判并未弥合双方间的分歧。

塞拉亚誓言重返宏都拉斯,他说,“所有现任政府的所做所为的都将无效,军事政变是一项罪行。”

在政变之后,议会任命了米契列地为现任总统。米契列地表示,现在没有让塞拉亚回国的计划。他坚称,塞拉亚如果回国将被起诉,米契列地指责塞拉亚试图违反宪法并延长自己的总统任期。

面对国际压力,米契列地说,宏都拉斯正在削减政府预算做好最坏的准备,以应对外国政府削减援助和贷款。

他还说,总统大选将在11月举行,几个欧洲国家已经同意向宏都拉斯的大选派遣观察员。

与此同时,米契列地指责塞拉亚同为左翼的盟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民主的敌人。查韦斯尖刻谴责宏都拉斯政变,并曾说要进行军事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