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记者凌志美和李云娜被留置平壤宾馆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美联电)一名最近访问北韩的学者在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说,北韩延后将遭判刑的美国记者凌志美(Laura Ling)和李云娜(Euna Lee)送往劳动教化营,可能是试图藉释放她们的问题寻求与美国对话。

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政治学家朴瀚枝(Han Park)表示,这两名记者被拘禁在北韩首都平壤的宾馆,尚未依照法官判决送往劳教营。

凌志美和李云娜任职于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Gore)所有、总部设在加州的“时事电视”(CurrentTV)媒体集团。

朴瀚枝告诉南韩“中央日报”:“我听北韩官员说,这两位美国记者被关在平壤宾馆,目前安好。”

这位学者原来自南韩,他在访问平壤后,昨天抵达首尔。

凌志美和李云娜在北韩与中国交界附近被捕,上个月因非法入境和从事“敌意行为”被北韩判处12年劳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