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一口蹄疫个案 全场猪只健康 已通报OIE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0日电)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今天表示,屏东县一养猪场猪只检出口蹄疫非结构性蛋白抗体呈阳性反应,但临床检查发现全场猪只皆健康、无病毒活动;今天已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

防检局指出,6月25日防检局接获实验室检验通知,在肉品市场例行性拍卖猪只的血清学监测中,出现一起口蹄疫非结构性蛋白抗体阳性反应样本;立即请屏东县家畜疾病防治所赴该猪场,执行移动管制、门禁管理与必要的生物安全措施。

防检局说,随后立即调查,除在现场由兽医师检视发现全场猪只全数健康良好外,7月1日再次采集血清及喉头拭子送验,以了解疫情有无扩散,同时对该场1公里内32场养猪场展开流行病学、临床调查及疫苗补强注射,结果显示周边各场猪只健康情形良好。

防检局并说,该场7月1日所采各样本的检验报告已于7月7日完成,结果显示该场口蹄疫非结构性蛋白抗体确属阳性,但是各项病毒检验结果呈阴性;综合判定该场曾有口蹄疫病毒活动,于是依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规定,今天已向该组织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