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造假成风 薄熙来难推脱责任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自从2006年起,重庆就兴起了一股私改民族成分,骗取高考分数的风潮,县区市各级领导子女都有参与。香港《开放》杂志近期的文章中指出,薄熙来入主重庆之后所刮起的身份造假风,他难以推脱责任!

重庆文科高考状元何川洋因民族身份造假备受舆论关注。六月二十二号,重庆又爆三十一名高考考生因违规更改民族身份被发现后全部取消高考加分资格。有媒体爆出何川洋的父母都是重庆巫山县的官员。但这31名考生没有公布名单。同时,共有28名涉案官员被处理,其中包括多名公安干警。

香港《开放》杂志指出,“薄熙来毕业于北京大学”,“但鲜为人知的是,当年考试时他的录取分数不够,也是通过他爹薄一波找邓小平,走后门解决学校问题的。”文章作者表示,外界传言薄熙来将调上海任书记,但他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作者举出三大点原因,其中第一大点就是:薄熙来在重庆的政绩太糟,包括城管人员打死小商贩、全市计程车罢停而臭名远扬,还有三峡移民的抗争,国企下岗职工问题,歹徒公开抢枪,等等。

而做为国家通讯社的新华社,近期直接针对薄熙来主政的重庆,兴师问罪。新华社在7月2号发表了质问薄熙来的评论文章《有什么理由不公布高考造假者名单》。《开放》杂志认为,“这不仅仅是针对重庆文科第一名造假的何川洋等31个父毋,而且也狠狠煽了薄熙来一记耳光,因为重庆招生办在事发后曾一度理直气壮的宣称不再公布另外29个人的身份,这显然是薄熙来在背后撑腰”,这篇文章分析“现在新华社首先把他打垮了,而新华社代表谁?如果李长春以至胡锦涛不批示,新华社不会这样咄咄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