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被罢黜总统返国未果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星期天被军队罢黜和驱逐的宏都拉斯总统塞拉亚的飞机数次试图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降落,遭遇过渡政府阻拦,不得不转飞尼加拉瓜,同时宏都拉斯军队驱散了赶到机场的塞拉亚的支持者们,据悉有一人在冲突中丧生。

宏都拉斯军队驱散赶去机场等候被罢黜总统的人群时,发生冲突,至少一个死亡,军队使用了催泪弹,抗议人群则用石块回击。据医院和警察证实,至少一人死亡,数人受伤。

当被罢黜的总统塞拉亚的飞机抵达时,宏都拉斯过渡政府拒绝飞机着陆,塞拉亚的飞机数次试图着陆没有成功后,转飞到尼加拉瓜。

这场政治冲突中,塞拉亚得到了南美地区领导人的支持,所以试图在美国华盛顿参加完中美洲国家组织会议后返回宏都拉斯,和塞拉亚随行的是联合国大会主席戴斯科托(Miguel D’Escoto Brockmann)及数名记者。

共同参加完华盛顿会议的阿根廷、厄瓜多尔、巴拉圭总统及中美国家组织主席也与塞拉亚同一时间离开华盛顿,前往萨尔瓦多观察事态的发展。

宏都拉斯国内,发动政变罢黜塞拉亚的军队得到了国会和法庭的支持,就在塞拉亚宣布要返国的几个小时前,过渡政府就警告不会允许他的飞机着陆。

因塞拉亚执意要修宪公投,寻求连任,军方上周日逮捕了塞拉亚,并把他驱逐到国外。美国、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等都谴责此次政变。

但宏都拉斯过渡政府总统米歇莱蒂否认这是一次政变,他说因塞拉亚违反宪法,滥用权力,最高法院下令军方废黜塞拉亚是合法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