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特试题争议 一般生考生试院下跪陈情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 2日电)98年警察特考四等考试“警察法规概要”传试题争议,虽然考选部决定 4题送分,但今天仍有30余名警特考生赴考试院下跪陈情,除要求此次考试应增加录取员额,并应再办一次特考。

  警察特考“警察法规概要”部分试题传出与警专第26 期正期生期末考题相同, 考选部昨天指出,警察特考有4题与台湾警察专科学校96年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题相同,将报请典试委员会同意后一律给分。

  不过,上午仍有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警特一般生赴考试院国家考场前下跪陈情;他们指出,警察法规概要试题雷同并非行政疏失可以含混交代,考选部只做出送分处理,让人无法接受。

  他们说,警察勤务与家户访查概要一科,50题中竟出现大量警察机关独有、只有警专能取得的行政规则题数,并不是只有考试院昨日所公布的10余题,更不是考试院所称的考古题,此科有严重泄题之虞。

  陈情人要求彻查失职人员,追究其行政及刑事责任,主动移送司法侦办;公开警专26期校内所有模拟考、期中、期末考题,以供查证比对;公开部分考科数十争议不公考题的出题之处,严重并应不予计分;警专出题严重偏颇,有独厚自己学生之虞,应增加录取员额;办理年度第二次警察特考,并排除警界人士命题,以维考试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