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黜总统赛拉亚周五或周六回国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1日专电)洪都拉斯驻巴拿马大使波沙达今天透露,洪国被罢黜的总统赛拉亚将等美洲国家组织给洪国新政府的最后通牒届满之后再回国,可能在本周五或周六。

赛拉亚原定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一延再延,最后延至明天下午2时(台北时间3日清晨3时),忠于赛拉亚的波沙达(Juan Posada)代表出面向记者说明时表示,赛拉亚将于明天离开巴拿马。但他不愿说明赛拉亚将往何处去。

在被追问到赛拉亚是否将如原先宣布的,明天回国复职,波沙达明确表示不会。他说,赛拉亚将等美洲国家组织给洪国新政府的最后通牒,即从今天起72小时之内让赛拉亚复职的限期届满之后再回国,可能在周五或周六。

在被询及记者会为何一延再延,最后并延至明天下 午,波沙达前后说出多种不同的理由,包括说赛拉亚已 经连续四天四夜没有休息,需要休息一下;避免在巴拿 马新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就职第一天 抢他的新闻锋头以及忙于与其他人士会谈等。

他最后强调,无论如何,赛拉亚在明天离开巴拿马之前会向记者充分说明。

另一方面,洪国代理总统米契列地(RobertoMicheletti)重申,赛拉亚绝对不会回国复职,因为他身负18项罪行,一回国马上就会被逮捕。

他并拒绝与美洲国家组织谈判让赛拉亚回国复职之事。他强调:“洪国政府与美洲国家组织没有什么好谈的。”

赛拉亚是于今天上午从华府飞抵巴拿马参加马丁内 利的就职大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