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指考数学乙 考生:题目简单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俊谚台北2日电)98学年大学指定科目考试今天进行第二天,首堂考数学乙。考生反映试题简单,写来顺手,但计算较多需细心;考题部分,是信赖区间和概率的比重较大。

  大学指考今天进行第二天,早上已考完数学乙、接着国文科登场,下午则考英文和数学甲。

考生表示,这次数学乙考试共12题,包括2题单选、4题复选、4题填充和2题计算。考生普遍认为,考题简单,难度也不超过历届考题,写起来很顺手;建国中学许姓学生表示,他不到1小时即写完,但这次计算题较多,需细心作答。

另有考生透露,试题范围包括矩阵、概率、线性规划、图形等。成渊高中吴姓学生说,这此考试信赖区间和概率比重较大,而信赖区间入题则出乎他意料之外。建中许姓学生说,有些题目涉及成本、订单等,觉得很像在考商科。

大直高中林姓学生表示,有一则考题考二项分配的概念有陷阱,很容易被误导用微积分概念去解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