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外交斡旋空间 美延缓中止援助宏国决定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一名美国官员今天说,美国已延后是否中止对洪都拉斯援助的决定到本月6日,以给予有关让遭罢黜的赛拉亚(Manuel Zelaya)总统返国恢复执政的外交行动时间。

欧巴马政府一名不愿具名的高级官员说:“我们正在评估这些行动(罢黜赛拉亚)对我们援助计划的影响。”

这名官员在视讯会议中说:“我们援助计划主要着眼于洪都拉斯人民的福祉,在我们进行评估时,这仍然是我们的着眼点。”

但他接着说,“必须要指出的是”,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与美洲国家组织(OAS)的34个伙伴国家合作,以尝试在洪都拉斯上月28日政变后恢复“民主和宪政秩序”。

这名官员说:“我们将等到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结束外交行动和在本月6日回报大会后,我们才会对有关援助的问题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已训令秘书长殷索沙(JoseMiguel Insulza),进行旨在让赛拉亚在3天内返国恢复执政的“外交行动”。

根据美洲国家组织的一份联合公报,如果这项外交努力徒劳无功,洪都拉斯将被排除在组织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