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Facebook Twitter成为中共监控目标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伊朗选举引发的冲突,微型网志Twitter发挥巨大影响,据分析,中共政府从中汲取教训,谨慎看待像Facebook、Twitter这类社交网络新媒体,成为中共监控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向香港明报透露,最近连串突发事件,凸显虚拟社交网路的传播威力,远胜传统新闻媒体,如美国著名歌星麦可杰克森紧急入院的消息,最早是透过社交网站出现,与真实的报警时间相距甚短,随后新闻网站才跟进。

据报导,上月中湖北石首市的民众骚乱对抗政府和警察事件,当地政府使用封锁网际网路的招数,但民众透过手机信息和异地发布,延迟不到1天,网路上有关石首事件的消息就铺天盖地。

中共中央政府网路监控部门私下检讨如何加强对网路信息传播的监控,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滚雪球效应”。

知情人士指出,中共安全部门对监控手机和网路信息的研究和部署,早于1990年代中就展开,一直在研制强力有效的过滤器,封锁各种“不良信息”,最近引发争议的“绿坝事件”,只不过是其中1个例子。

他透露,即使现在因为外界阻挠延后全面推行,也不会动摇当局全面监控手机及网路信息的决心,当权者是会不惜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