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Facebook Twitter成為中共監控目標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伊朗選舉引發的衝突,微型網誌Twitter發揮巨大影響,據分析,中共政府從中汲取教訓,謹慎看待像Facebook、Twitter這類社交網絡新媒體,成為中共監控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瞭解內情的消息人士向香港明報透露,最近連串突發事件,凸顯虛擬社交網路的傳播威力,遠勝傳統新聞媒體,如美國著名歌星麥可傑克森緊急入院的消息,最早是透過社交網站出現,與真實的報警時間相距甚短,隨後新聞網站才跟進。

據報導,上月中湖北石首市的民眾騷亂對抗政府和警察事件,當地政府使用封鎖網際網路的招數,但民眾透過手機信息和異地發佈,延遲不到1天,網路上有關石首事件的消息就鋪天蓋地。

中共中央政府網路監控部門私下檢討如何加強對網路信息傳播的監控,減輕突發事件造成的「滾雪球效應」。

知情人士指出,中共安全部門對監控手機和網路信息的研究和部署,早於1990年代中就展開,一直在研製強力有效的過濾器,封鎖各種「不良信息」,最近引發爭議的「綠壩事件」,只不過是其中1個例子。

他透露,即使現在因為外界阻撓延後全面推行,也不會動搖當局全面監控手機及網路信息的決心,當權者是會不惜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