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教会遭打压 教友牧师被刑拘劳教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河南郑州市基督教盘石教会数十名教友于6月中聚会时,遭大批当局所派人员冲击,多名教友遭拘留半个月,其教会牧师夫妇被判劳动教养一年,教会亦遭查封无法聚会。教友表示他们已委托律师将对当局违法行为依法律途径起诉。

河南郑州市基督教盘石教会继去年5.12地震过后为灾民祷告和去年圣诞祷告遭打压及取缔后,最近又再次受到冲击。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二的消息,6月14日上午,100多位教友在盘石教会牧师窦绍文及其妻子冯璐住处进行集会祷告时,大批宗教局人员突然冲进祷告现场并取缔了教会活动,带走多名教友及窦绍文牧师夫妇。

当局指责盘石教会举行主日崇拜“扰乱生活秩序行为”,处罚窦绍文夫妇劳动教养一年。该教会一名于当天被当局带走调查的尤弟兄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

尤先生:“他们强行取缔崇拜活动,抓走了人,然后到派出所,本来说是接受询问,到了晚上十点多,才询问结束,他们当时一共抓了7个人,把我放出来了,其它6个人被拘留15天。第3天又抓走了一个叫李诗英的姐妹,窦绍文牧师和师母冯璐他们两个被抓,考虑要把他们判一年的劳动教养。他们是夫妻,家里还有个12岁的孩子,所以他们现在把冯璐放出来了,作为监外执行”。

在监外服刑的冯璐告诉记者:“这次劳教是以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进行的”。

记者:“规定多久要向他们报到一次?”
冯璐:“他们说的是三个月。三个月向他们报告一次”。

记者:“所以你们现在教会都没有办法聚会了是吗?”
冯璐:“是。因为我们教会被宗教局用封条把我们教会门封上了”。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郑州市公安局查询,一位接电话人员声称对此并不知情。记者于是再打电话到郑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询问。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当地有一位牧师叫窦绍文,他和他的妻子冯璐在6月中的时候因为聚会被劳动教养,我想问一下为什么”。
劳教委人员:“喂?”

对方尚未回答记者问题便径自挂断电话。记者之后打去电话便一直占线而无法打进。盘石教会教友们表示,他们已经委托律师,将对当局违法行为,以法律途径起诉。

对华援助协会周二发表声明表示,基督徒在自己家中敬拜上帝却被称为“扰乱生活秩序”,按宪法规定,人民应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而大陆执法人员知法犯法。中国家庭教会领袖张明选牧师对此表示:

张明选:“现在中国国家政策和宗教法是允许人民有信仰自由的,但在实际上,下面一些公安和宗教部门常常违法乱纪,是他们的错,不是教会的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