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游行 呼吁民主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香港民众连续第7年举行七一大游行,今年有超过7万人参加,主要表达对奉迎北京的特首曾荫权的不满,和重申要求民主普选、还政于民。游行人数比去年更多,整个队伍历经4个多小时才全部抵达终点。

星期三,香港烈日高挂,天气炎热,尽管如此,仍有数以万计的香港人走上街头,参加连续第七年举行的“七一大游行”。

今年主办单位民间人权阵线的提出的主题是“施政失误,贫富悬殊 还政于民,改善民生”。

游行队伍从维多利亚公园开始,走向特区政府。

参加游行的人群包括各个阶层,从中产阶层的专业人士到蓝领工人,也包括外籍劳工。

抗议者们高举写着“推进民主”的标语,高呼“还权于民”,以表达他们对政府因应经济衰退的措施的失望,并要求获得直接选举香港政府领导人的权利。

香港公民党主席陈家洛说,“现在在基本法下,我们希望香港能够最快在2012年实现民主,但中共再一次否决了我们的愿望……今天人们出来就是告诉香港和北京政府我们要加快民主进程。”

游行队伍龙头在下午6点多抵达政府总部,他们高叫曾荫权下台的口号。由于游行人数众多,龙尾直到晚上8点才抵达终点政府总部,主办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宣布有7万6千人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