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呼籲民主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香港民眾連續第7年舉行七一大遊行,今年有超過7萬人參加,主要表達對奉迎北京的特首曾蔭權的不滿,和重申要求民主普選、還政於民。遊行人數比去年更多,整個隊伍歷經4個多小時才全部抵達終點。

星期三,香港烈日高挂,天氣炎熱,儘管如此,仍有數以萬計的香港人走上街頭,參加連續第七年舉行的“七一大遊行”。

今年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的提出的主題是“施政失誤,貧富懸殊 還政於民,改善民生”。

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始,走向特區政府。

參加遊行的人群包括各個階層,從中產階層的專業人士到藍領工人,也包括外籍勞工。

抗議者們高舉寫著“推進民主”的標語,高呼“還權於民”,以表達他們對政府因應經濟衰退的措施的失望,並要求獲得直接選舉香港政府領導人的權利。

香港公民黨主席陳家洛說,“現在在基本法下,我們希望香港能夠最快在2012年實現民主,但中共再一次否決了我們的願望……今天人們出來就是告訴香港和北京政府我們要加快民主進程。”

遊行隊伍龍頭在下午6點多抵達政府總部,他們高叫曾蔭權下臺的口號。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龍尾直到晚上8點才抵達終點政府總部,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宣佈有7萬6千人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