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考生抱病应试 身体孱弱意志强韧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日电)大学指考今天登场,高雄考区一名罹患鼻咽癌的陈姓考生挺着孱弱身躯,戴着口罩在妈妈陪同下前往中山高中应试,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

陈姓男考生从小是体育健将,更是游泳队选手,学业成绩也不错,在高三全力冲刺拼大学时,却被老天爷开了一个大玩笑,耳根后方的淋巴结异常迅速肿大,经医师诊断为罹患鼻咽癌。消息传来,一度让母子俩多次抱头痛哭,他在家人、师长、同学鼓励下拭干眼泪,勇敢面对并接受化疗。

陈姓考生高三的杨姓女导师,在校一直将他视如己出,并忍住悲伤不断给他打气,更积极发起全校募款,减少陈姓考生的治病负担。

陈姓考生今年初刚结束1阶段化疗,由于身子过于虚弱,迫使放弃今年的大学学测,杨姓导师当时仍不忘给予安慰“身体健康为先”。

“她真的是我儿子生命中的贵人”,杨老师的疼惜与付出,令陈妈妈感激不已,陪考时不断提及她对儿子的疼爱之情。

陈妈妈又说,儿子抗癌养病一路走来,多亏有班上热心同学,轮流陪伴儿子打球,藉以锻炼儿子体能并增进免疫力。

抗癌历程修炼出陈姓考生坚毅不拔的心志,他戴口罩应试,流露出比一般考生更坚定专注的眼神,永不放弃的学习精神,令人敬佩。

“把儿子身体交给医生,把心情交给菩萨”,陈妈妈乐观地表示,相信孩子有老师与同学的陪伴会康复得更快,进一步考得好成绩;为方便照料儿子,儿子志愿将以国立高雄大学等在地大学为优先考量。

大学指考首日,考物理、化学及生物,高雄考区试场秩序良好,除出现零星补发准考证状况外,未出现重大违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