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旺案首度开庭 华社吁撤诉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因捉贼反被警察告上法庭的多伦多华商陈旺的案子今天(星期一)在安省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检控方向陈旺的律师递交了控告材料。法庭决定7月27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陈旺的律师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现在讨论案子为时太早。

陈旺代理律师韦斯滕:“那些指控很严重。但我会不懈地辩护。而且也将予以反击。希望最终不会有后果。”不过他承认,违背意愿而强行捆绑和禁锢他人是违反刑法的行为。

5月23号陈旺和两名雇员在自家超市外追捕一名小偷,并将其捆绑扣留在汽车内。警察赶到后将他们一同拘捕,并控告3人绑架,强行禁锢等多项罪名。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争议。

有社区人士致信联邦和安省司法部门希望修订刑法相关条款,从而更有效地保护罪案受害人的权益。同时希望省司法部长撤销指控。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陈弘基:“公众的舆论再给一些压力给政府,希望他们真正去面对这个事情。”

目前支持陈旺的网上签名超过了5000个,陈旺的超市每天也收到不少签名。但多伦多警局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警官则提醒华裔移民一定要了解移居国的法律。

多伦多警局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不管你来自中港台,我们原居地的法律跟我们加拿大法律都不一样。另外最重要的是,警察的运作都完全不一样。”

陈旺当天没有出席庭审。他感到既无辜又无奈。

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你没可能东西被人偷走,你不去阻止他。我们现在根本不知道,接下去怎么去走这条路。”

此案将于7月27日再次开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