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旺案首度開庭 華社籲撤訴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因捉賊反被警察告上法庭的多倫多華商陳旺的案子今天(星期一)在安省法院首次開庭審理。檢控方向陳旺的律師遞交了控告材料。法庭決定7月27日再次開庭審理此案。

陳旺的律師在電話採訪中表示現在討論案子為時太早。

陳旺代理律師韋斯滕:“那些指控很嚴重。但我會不懈地辯護。而且也將予以反擊。希望最終不會有後果。”不過他承認,違背意願而強行捆綁和禁錮他人是違反刑法的行為。

5月23號陳旺和兩名僱員在自家超市外追捕一名小偷,並將其捆綁扣留在汽車內。警察趕到後將他們一同拘捕,並控告3人綁架,強行禁錮等多項罪名。事件引起了廣泛關注和爭議。

有社區人士致信聯邦和安省司法部門希望修訂刑法相關條款,從而更有效地保護罪案受害人的權益。同時希望省司法部長撤銷指控。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陳弘基:“公眾的輿論再給一些壓力給政府,希望他們真正去面對這個事情。”

目前支持陳旺的網上簽名超過了5000個,陳旺的超市每天也收到不少簽名。但多倫多警局華人社區聯絡主任陳楚標警官則提醒華裔移民一定要了解移居國的法律。

多倫多警局華人社區聯絡主任陳楚標:“不管你來自中港臺,我們原居地的法律跟我們加拿大法律都不一樣。另外最重要的是,警察的運作都完全不一樣。”

陳旺當天沒有出席庭審。他感到既無辜又無奈。

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老闆陳旺:“你沒可能東西被人偷走,你不去阻止他。我們現在根本不知道,接下去怎麼去走這條路。”

此案將於7月27日再次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