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遭奈国叛军攻击关闭油田 国际油价上涨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

(中央社台北29日综合外电报导)由于受到奈及利亚武装组织攻击,荷兰皇家壳牌石油 (Royal Dutch Shell)关闭其油田,导致非洲这个最大产油国的原油生产下降后,国际原油和汽油价格应声上涨。

壳牌公司表示,该公司遭受攻击后关闭了佛卡多斯(Forcados)出口港附近的Estuary油田。“尼日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攻击行动从2006年来已使得奈及利亚的石油出口减少20%以上。

国际能源总署 (IEA)今天则以经济衰退为由调降其对未来5年的全球需求预测。

“奈及利亚持续不断的坏消息带动油价上扬,”康乃狄克州Tradition Energy的经纪商和分析师GeneMcGillian表示,“能源总署今天公布的报告并没有为需求带来好预告,因此油价今天的上涨将很有限。”

台北时间晚间11时37分,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上涨1.87美元,或2.70%,报每桶71.02美元,最高来到71.39。本季涨幅约42%,为1990年来最大。

纽约7月汽油期货上涨6.45美分,或3.4%,报每加仑1.9386美元,为6月19日来最高。(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