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携女运毒被逮 3.5公斤海洛因价逾亿元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9日电)调查局破获贩毒集团利用少妇携幼女协助运毒,一次运送10块海洛因、重达3.5公斤,市价新台币1亿元以上,是近年来最大宗的单人运毒。调查局呼吁民众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调查局台北市调处25日在桃园机场,侦破一名31岁的沈姓女子携带幼女,在贩毒集团陈姓男子陪同下,于随身行李中夹藏10块高纯度海洛因砖,企图从缅甸仰光市搭机闯关入境。

 专案人员指出,去年台湾与缅甸仰光建立每周4班的直飞航线,这条航线直通金三角毒品原产地,对于贩毒集团来说运输成本大为降低,已成为台湾毒枭口耳相传的新兴运毒路线,有“空中海洛因走廊”之称。

 调查局指出,贩毒集团为了降低运毒空中飞人在关口遭拦检的风险,避免查缉人员起疑,特别寻找容貌秀丽的年轻已婚女子,携带未成年的小孩一同出境接运毒品,此举可说是运毒空中飞人的最新手法,可见贩毒集团走私毒品的手法日趋多样、细腻。

 调查局追查犯罪集团由柳姓男子主导,近6个月来已3度找人运毒遭破获,因此才改变手法,寻觅年轻、容貌端庄的已婚女子,以降低遭盘查的风险;沈女被捕后供称,她在出国之前,得经过柳姓男子亲自面试,确定容貌、年纪后,又要求她一定要携带年仅14岁的幼女,才能出国接运毒品。

 调查局统计,近2周内就已经从该贩毒集团查获近8公斤的海洛因,并于昨天凌晨在基隆逮获柳姓男子,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告破案。

 专案人员表示,海洛因是法定第一级毒品,制造、运输、贩卖第一级毒品者,依法可处死刑或无期徒刑。调查局指出,近来毒品市场缺货严重,各贩毒集团无所不用其极频频翻新走私手法,希望民众不要心存侥幸,遭贩毒集团利用,以身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