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支书强行卖地 农民无田可种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中国河北保定满城县大册营镇沿村村民投诉中共党支部书记叶国海,十年来将150亩耕地毁地卖沙,又强行卖掉200亩土地,贪污土地款,目前村民几乎无田可种,难以维持生计,多年上访,仍然无济于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沿村村民代表常贵芳表示,由于村支书叶国海从99年到06年分批将150亩耕地毁地卖沙后,又卖掉200亩土地,现在村民几乎无地可种了。

常贵芳:“一年卖10亩、一年卖15亩、20亩,慢慢一点点卖的。”“他(村支书叶国海)现在又卖了200多亩,把那地都用高墙圈上,两米高的砖墙圈上的,现在俺们村里边农民几乎都没地了。”

村民代表黄金花说,村支书叶国海卖地,给村民的补偿非常的低,村民反对下,仍然强行把土地卖给一家公司,而村民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

黄金花:“1亩地给咱们一万七千。俺们不卖,俺们嫌价钱低。”

常贵芳还表示,村里卖沙、卖地的钱不知去向,村民们为了讨回公道,多次上访,都得不到解决。

常贵芳:“我们到镇政府、县政府、市政府都反映过。”“我们都反映过,可是都得不到处理。”“明显的就是镇政府在为他(村支书叶国海)撑腰,县政府也为他(村支书叶国海)撑腰。”

村代表们表示,村长和村支书害怕人们找他,手机号码经常变更,对村民们保密,只有县、镇的领导才知道。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