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重申教廷不应对中共妥协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讯】刚从梵蒂冈返港的天主教前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表示,强烈反对大陆中共当局擅自举行所谓的主教代表大会,认为此举侮辱主教。他重申教廷不应再对中共妥协。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汤汉和陈日君枢机,趁国际传福日招待传媒。陈日君枢机表示,极力反对大陆即将举行由中共操控的所谓主教代表大会,认为是对主教的侮辱。

天主教前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那个会大家都知道完全不尊重主教,主教是不能出声的,完全是(中共)“爱国会”刘柏年出来说话,根本上很侮辱我们主教,假装做一个选举,很不妥的。梵蒂冈当然反对,但是怎么反对那要看梵蒂冈的智慧。

对于自己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为了维护宗教自由,梵蒂冈教廷不应继续对北京政权作出任何妥协的言论,陈日君认为自己有发言的权力。

天主教前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看到现在梵蒂冈都很容忍、很让步了,但是对方(中共)又不是很欣赏的,见不到什么效果,所以我想都应该原则要清楚点,不要再太过分妥协。

陈日君枢机表示,今年不会出席七一大游行和主持起步前的祈祷会,但他重申对坚持民主的立场一直都很明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