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重申教廷不應對中共妥協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訊】剛從梵蒂岡返港的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強烈反對大陸中共當局擅自舉行所謂的主教代表大會,認為此舉侮辱主教。他重申教廷不應再對中共妥協。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和陳日君樞機,趁國際傳福日招待傳媒。陳日君樞機表示,極力反對大陸即將舉行由中共操控的所謂主教代表大會,認為是對主教的侮辱。

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那個會大家都知道完全不尊重主教,主教是不能出聲的,完全是(中共)“愛國會”劉柏年出來說話,根本上很侮辱我們主教,假裝做一個選舉,很不妥的。梵蒂岡當然反對,但是怎麼反對那要看梵蒂岡的智慧。

對於自己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強調為了維護宗教自由,梵蒂岡教廷不應繼續對北京政權作出任何妥協的言論,陳日君認為自己有發言的權力。

天主教前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看到現在梵蒂岡都很容忍、很讓步了,但是對方(中共)又不是很欣賞的,見不到甚麼效果,所以我想都應該原則要清楚點,不要再太過份妥協。

陳日君樞機表示,今年不會出席七一大遊行和主持起步前的祈禱會,但他重申對堅持民主的立場一直都很明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