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喜瑞都附近地区汽车废气致癌率高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4日专电)美国环境保护署今天公布全国范围空气毒害报告指出,洛杉矶是空气品质最差的地方,洛杉矶南边的喜瑞都附近空气污染严重,导致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胁大幅超越全国平均值。

居民总数5万余人的喜瑞都(Cerritos),近年曾多次荣获全美最适合居住的小型城市头衔,由于附近中小学校风好、环境佳,许多台湾新移民选择这里为落脚美国的首选。

但环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公布的“全国范围空气毒害报告”,却令喜瑞都居民颇为吃惊,报告指出当地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胁是全国平均值的34倍。

报告说,全美约有220万人住在具有癌症威胁的空气污染区,其中洛杉矶就占了45万人左右。

位于洛杉矶南边编号5、91及605三条高速公路之间的喜瑞都,被评估为全美因空气不洁而导致癌症威胁最高的小型城市。

估计每100万人中约有1200余人受到癌症威胁,反观全国的癌症威胁平均值是100万人中有36人,喜瑞都受到癌症威胁的程度大幅超越全国的平均值。

全美空气品质良好、罹患癌症风险最低的是太平洋里的夏威夷,当地卡拉瓦(Kalawao)的空气中有毒物质的含量也最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