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喜瑞都附近地區汽車廢氣致癌率高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環境保護署今天公佈全國範圍空氣毒害報告指出,洛杉磯是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洛杉磯南邊的喜瑞都附近空氣污染嚴重,導致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脅大幅超越全國平均值。

居民總數5萬餘人的喜瑞都(Cerritos),近年曾多次榮獲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小型城市頭銜,由於附近中小學校風好、環境佳,許多台灣新移民選擇這裡為落腳美國的首選。

但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公佈的「全國範圍空氣毒害報告」,卻令喜瑞都居民頗為吃驚,報告指出當地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脅是全國平均值的34倍。

報告說,全美約有220萬人住在具有癌症威脅的空氣污染區,其中洛杉磯就佔了45萬人左右。

位於洛杉磯南邊編號5、91及605三條高速公路之間的喜瑞都,被評估為全美因空氣不潔而導致癌症威脅最高的小型城市。

估計每100萬人中約有1200餘人受到癌症威脅,反觀全國的癌症威脅平均值是100萬人中有36人,喜瑞都受到癌症威脅的程度大幅超越全國的平均值。

全美空氣品質良好、罹患癌症風險最低的是太平洋裡的夏威夷,當地卡拉瓦(Kalawao)的空氣中有毒物質的含量也最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