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贷不还 马国1万7000名大学生被禁出国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25日专电)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哈立德(Mohamed Khaled Nordin)指出,共有1万7000名大学毕业生没有偿还向国家借贷的高等教育就学贷款,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出国。

马国高等教育就学贷款自1997年11月1日开放,供大专院校在学生借贷,每名大专生每年可借到马币1000令吉(约新台币9300元)到2万6000令吉(约新台币24万元),视课程、科系、家境而定。偿还时无需缴付利息,但得缴交贷款总额每年1%的管理费。

由于发放贷款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机构(PTPTN)执行不严谨,早期并未催促毕业生偿还贷款,相关现象经口耳相传后,出现越来越多毕业生借钱不还的怪现象。

穆罕默德哈立德表示,高等教育部现已取得内政部和移民局的配合,禁止拒绝偿还贷款的1万7000名毕业生出国,同时加强宣导,目前开始偿还的人数已从早先的50%提高至7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