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日本财相卷入政治献金丑闻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法新电)日本财务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否认今天报载曾收受非法政治献金。在距今年大选为期不远之际,这个新发展让本身即问题多多的麻生太郎(Taro Aso)首相更是头痛不已。

“每日新闻”(Mainichi Daily)根据未具名消息来源报导,与谢野馨收受一家商品期货交易公司以员工个人名义捐赠的非法政治献金。

麻生内阁重要成员的与谢野馨说,“程序上与实质上,这都不违反政治献金相关法令。”

同时兼任经济财政大臣的与谢野馨说,“既然是恰当收受的捐款,我不打算退回。”

根据每日新闻,商品期货交易商“东方贸易公司”(Orient Trading)在1995年至2005年期间透过一个非法架构,共捐款5530万日圆给与谢野馨的募款机构。

1998年至1999年期间,与谢野馨担任贸易暨工业大臣,负责监督全国商品期货交易。

每日新闻报导,这家后来改名为H.S. Futures的商品期货交易商,当时下令各子公司的250名员工捐款给与谢野馨的募款机构,显然是为了掩饰钱的来源。(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