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台健检初体验 赞台湾医疗人性化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国广州健检首发团昨天抵达台湾,30名广州游客今天(22日)上午分批到两家医学中心进行高阶健检项目的体验,医疗业者安排了CT心血管断层扫描及磁共振这些非侵入式的身体检查项目,院方人员表示,这些大陆游客对台湾的医疗水平和精致服务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这批首度来台体验高阶健检的大陆旅客,将体验由国泰、新光、彰化基督教医院和高雄医学大学这四家医疗中心所提供的不同高阶健检项目。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副总洪子仁:“都是属于非侵入低风险的健康检查项目的影像检查。他们到台湾来进行六天五夜的旅游,除了能够体验台湾的好山好水以外,也能够利用短短半天的时间来体验台湾的高的医疗技术及良好的服务品质。”

谈起健康检查一般人都知道,但什么是高阶健检?就是针对癌症、中风以及心血管疾病进行检测的精密仪器。像是PET正子仪、MRI磁共振和CT电脑断层等检测项目。

国泰医院健康管理组组长曾晓琦:“之前跟着贸协(外贸协会)到香港跟大陆去,那发现说其实台湾在高阶的健检方面在大陆其实很有竞争性,我们的正子仪北京来讲,甚至比他们的单项还要便宜” 。

大陆游客实际体验后,对台湾的医疗水平感受如何?

大陆健检团游客鞠春生:“很好,因为这个我在国内没有做过,因为听刚才那医生介绍这是一个在世界上还是一种比较先进的设备,整个做的过程很轻松,很好。应该说因为我们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服务人员很专业,而且这种服务非常人性化,这个在国内很多医院目前来说都还没有做到,这是需要学习借鉴的。”

医疗业者表示,高阶健检属于自费检查项目,大陆健检团的规模有限,应不致于对台湾民众的医疗资源造成排挤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政祥、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