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民众:德黑兰气氛紧张 无新示威活动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1日法新电)伊朗目击民众今天表示,首都德黑兰今天气氛相当紧张,但没有示威抗议活动迹象。安全部队巡逻几处地方,防止民众成批聚集。

昨天发生流血冲突的地点是在德黑兰西区的自由(Azadi)大道,一名目击者表示,今天情况相当平静,但街上可见安全部队与巴斯杰(Basij)民兵穿梭。

他说:“超过两至三个人聚集在一起,警方就会要求散去。”

通往自由大道的革命广场(Enghelab Square)上部署有镇暴水枪,警方与巴斯杰民兵穿着全副镇暴装备,骑着摩托车巡逻各地。

他又说,该地区的店家和电影院都有营业,交通也正常。

民众昨天再度上街抗议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赢得大选,与警方发生冲突。

国营电视台今天报导,昨天的冲突至少造成10人死亡。选后暴力冲突总死亡人数目前是17人。(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