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民眾:德黑蘭氣氛緊張 無新示威活動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1日法新電)伊朗目擊民眾今天表示,首都德黑蘭今天氣氛相當緊張,但沒有示威抗議活動跡象。安全部隊巡邏幾處地方,防止民眾成批聚集。

昨天發生流血衝突的地點是在德黑蘭西區的自由(Azadi)大道,一名目擊者表示,今天情況相當平靜,但街上可見安全部隊與巴斯傑(Basij)民兵穿梭。

他說:「超過兩至三個人聚集在一起,警方就會要求散去。」

通往自由大道的革命廣場(Enghelab Square)上部署有鎮暴水槍,警方與巴斯傑民兵穿著全副鎮暴裝備,騎著摩托車巡邏各地。

他又說,該地區的店家和電影院都有營業,交通也正常。

民眾昨天再度上街抗議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贏得大選,與警方發生衝突。

國營電視台今天報導,昨天的衝突至少造成10人死亡。選後暴力衝突總死亡人數目前是17人。(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