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来袭 应变中心:4人受伤 6人受困山区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1日电)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统计到晚上9时为止,受到莲花台风的影响,各县市共有4人受伤、6人受困山区、约2,300名旅客受困澎湖、停电2,859处 (户)。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受伤的4人分别是台南市2名民众因路树倾倒,骑机车摔倒受伤;2名道士在澎湖县西屿乡一处民宅为丧家做法会时,被倒塌的围墙压伤。

应变中心指出,南投县山区有6名记者团成员采访时迷路,停驻在狮头山附近,空中勤务总队下午派2架次直升机前往,但天候不佳无法吊挂,预定明天上午6时再派直升机和地面搜救队前往。

应变中心表示,因为台风影响天候不佳,澎湖对外航班全面停飞,估计有2,300名台湾到澎湖游玩的旅客受困,晚上都住在原饭店或民宿内,等待明天航班恢复后返台。

在大陆渔工安置方面,应变中心指出,根据行政院农委会回报,共安置2,438名大陆渔工,其中,安置船上1,491人、安置岸上947人。

统计各地雨量,应变中心表示,台东县达仁乡土阪最高,累计雨量达325.5毫米,其次为台东县延平乡红叶山的233毫米,第三高雨量则落在花莲县玉里镇高寮187.5毫米。

应变中心表示,澎湖县望安乡东吉岛风速最强,瞬间阵风达12级,马公市瞬间阵风达10级,金门县金城镇瞬间阵风达10级。

应变中心指出,根据中央气象局资料,莲花台风即将远离,不过受到外围环流影响,台湾中南部、花东仍可能发生局部豪雨,山坡地应严防土石流,民众也应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