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來襲 應變中心:4人受傷 6人受困山區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1日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統計到晚上9時為止,受到蓮花颱風的影響,各縣市共有4人受傷、6人受困山區、約2,300名旅客受困澎湖、停電2,859處 (戶)。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受傷的4人分別是台南市2名民眾因路樹傾倒,騎機車摔倒受傷;2名道士在澎湖縣西嶼鄉一處民宅為喪家做法會時,被倒塌的圍牆壓傷。

應變中心指出,南投縣山區有6名記者團成員採訪時迷路,停駐在獅頭山附近,空中勤務總隊下午派2架次直升機前往,但天候不佳無法吊掛,預定明天上午6時再派直升機和地面搜救隊前往。

應變中心表示,因為颱風影響天候不佳,澎湖對外航班全面停飛,估計有2,300名台灣到澎湖遊玩的旅客受困,晚上都住在原飯店或民宿內,等待明天航班恢復後返台。

在大陸漁工安置方面,應變中心指出,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回報,共安置2,438名大陸漁工,其中,安置船上1,491人、安置岸上947人。

統計各地雨量,應變中心表示,台東縣達仁鄉土阪最高,累計雨量達325.5毫米,其次為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山的233毫米,第三高雨量則落在花蓮縣玉里鎮高寮187.5毫米。

應變中心表示,澎湖縣望安鄉東吉島風速最強,瞬間陣風達12級,馬公市瞬間陣風達10級,金門縣金城鎮瞬間陣風達10級。

應變中心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蓮花颱風即將遠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中南部、花東仍可能發生局部豪雨,山坡地應嚴防土石流,民眾也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