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事件持续发酵 市民冲破戒严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湖北石首事件持续发酵升级。2009年6月20日夜9点左右起,石首当地政府在市区用高音喇叭巡回广播,要求市民今天晚上呆在家中不要出门,目前警方封锁了通往事件相关几条街道的路口,形同戒严。

到晚上十点左右,许多市民陆续冲破了警察的封锁,进入焦点区域。事发酒店经两次起火后,已彻底烧毁。石首已成中国大陆官民情绪对立的焦点。

20日,有武警通过湖北省公安县等地紧急赶往石首增援,广州军区从湖南增调1500武警支援石首,目前全部住在石首市南岳高级中学的教室、旁边的石首补习学校,目前也住有500名特警。

市民普遍预计20日晚间武警会对相关地区进行清场,有人因担心安全,已离开现场,但也有人陆续赶往敏感区域。现场仍然人山人海,多数参与抗议及围观者漠视政府的警告。
  
另外,石首事件在20日成为国内网络舆论的焦点,尽管无法通过主流媒体了解事件的进程,但网民借助各种传播手段,相互交流有关信息。目前已有网民赶往石首对事件予以观察和声援,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网友单独或结伴前往。

目前,当局从湖南调动大批武警进驻石首,气氛紧张。

国内媒体对石首事件集体禁声。20日下午,中新网作题为《湖北石首多部门联合举办公交车火灾事故处置演习》报导,称石首官兵在进行“消防演习”,民众在围观演习。一如既往的隐瞒真相欺骗民众。
  
据石首当地人说,目前武警还没有行动,估计会在今天(20日)下半夜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