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建议玩具禁用6化学品及新铅含量规范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9日法新电)加拿大卫生部长艾鲁卡(Leona Aglukkaq)今天建议禁止软乙烯基玩具常用的6种化学原料及儿童保健条款,还有产品含量上限的严格新规定。

这项法规将禁止发泡软胶或充气玩具、娃娃、动物玩偶、文具及乙烯基围兜兜,使用邻苯二甲酸二酯(DEHP), 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苯甲酯(BBP)、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NOP)及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等邻苯二甲酸酯类的化学原料。

这些化学原料常用来制造又称聚氯乙烯或PVC的乙烯基塑胶。

声明说,研究显示这些化学原料“有害生殖及发育,且长时间吸吮或噬咬这些产品时,可能造成幼童肝脏及肾脏衰竭等健康影响。”

艾鲁卡也提案,将3岁以下儿童玩具、潜水呼吸管等运动用品及乐器使用的胶嘴及吹嘴、安抚奶嘴、固齿器、奶瓶用奶嘴、饮品塑胶吸管及学习杯杯嘴的含量限制在每公斤90毫克以下。(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