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帮派胁迫赴日卖淫 台日警方合作救出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9日电)刑事局今天表示,台北市警方昨天破获竹联帮玄武堂口时获悉1名被害人的林姓女友遭胁迫到日本卖淫,刑事局国际科与日本警方合作,今天顺利救出林姓女子。

刑事局表示,玄武堂为专营地下钱庄、贩毒、经营职棒签赌站及暴力讨债的不法帮派组织,吸收高职学生及中辍生加入,若有民众欠债,就会遭暴力讨债,没钱还的民众,还会被押走以“肉票换本票”,行径相当恶劣。

刑事局国际科表示,立法委员王幸男今天从媒体报导获悉有1名27岁的林姓女子,因为男朋友无力偿还欠债,就遭押到台湾酒店坐台,后来又被转押到日本的酒店卖淫,要求警政署立即展开营救,警政署随即交付刑事局处理。

国际科指出,刑事局请驻日联络官营救,查出林姓女子被控制在距离东京约150公里远的宇都宫东宿乡某家酒店内,立即会同日本国际刑警中央局、宇都宫市警察局前往救援,今天上午11时许,顺利救出林姓女子。

国际科表示,从刑事局接获指示查办,到日本警方救出林姓女子,前后只有90分钟,显示刑事局与日本警方多年合作有办案默契,台日双方关系极佳。

国际科指出,台、日警方合作救出林女后,驻日联络官李暖源先行为林姓女子心理辅导,安抚林女情绪,并安排林女搭机返台,未来将请林姓女子厘清相关案情,扩大追查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