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渊:家族事不公开发言 盼媒体莫猜测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台化公司董事长王文渊表示,媒体不断报导王家的家务事,他期盼家务事与集团事要公私分明;他不会对家务事公开发言,也希望媒体不要猜测,或要求经营团队就王家家务事发表看法。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今天下午在台化股东会中向媒体表达立场。王文渊表示,最近,报章杂志上不时出现有关王家家族事务的报导,对此,他要郑重声明,企业经营是与大众相关的公领域,而家族内部的事务属于私领域,家族事和公司经营必须明确区隔,不可相互混淆。

王文渊指出,他期望家族内部事务的处理都能和谐进行,同时他也保持不介入协调及安排的客观立场,当然更不会就家族事务对外公开发言。

他向媒体们强调,行政中心各委员和企业内高阶主管都在场,他们会乐于就台塑企业或企业内各公司的经营方针发表意见。

同时,他也期待台塑人都回归到企业经营的正途,专心企业经营,希望所有媒体都能尊重他们的立场和想法,不要再对家族事情做种种无谓的猜测,或要求经营团队成员对纯属家族内部私领域的事进行采访或表达看法,让他们专注有益社会的事业经营工作。

他说,民国95年6月5日,台塑集团两位创办人将集团的经营重任交付予行政中心,并指派他为总裁,担负起台塑企业稳健经营和永续发展的重责大任;因此他的自我定位就是集注一切精神力量,专心企业的经营事务,并致力继续开创新局,以不负两位创办人、股东和各界的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