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宣布新流感因应新方针 重点移至重症者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9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H1NI新型流感的新因应方针,所有一般医疗机机都可诊疗感染者,轻症者将在家里疗养,为因应今秋预料将出现的第二波,因应重点移至防治重症者。

根据这项新方针,全国所有地区的新型流感病人,若是轻症将不必住院,可在家疗养,另一方面,有宿疾者将早日投用流感治疗,并对有可能重症化者优先实施基因检查,视必要住院接受治疗。

厚生劳动省迄今的对策是将疫区分成两类,感染者少的地方,疑似感染者须前往指定医疗机构接受检查,确定感染后一律得住院接受治疗,严重的疫区采弹性措施,轻症者可在家治疗,今后一律采取后者的弹性因应方式。

厚生劳动省以往规定,医疗机构对简易检查呈现阳性反应者一律进行基因检查,但是,由于新型流感迄今只呈现弱毒性,为避免今年秋天可能出现的蔓延造成医疗机构难以应付而放宽因应措施。

根据新的决定,全国的医疗机构都可诊疗疑似感染的病,感染者原则在家里疗养,患有其他疾病者或重症者才要住院,有气喘或糖尿病等易于重症化者,将在出现疑似症状后就投用克流感等治疗药。

日本过去为掌握疫情,对疑似感染者全员实施基因检查,今后将限于对学校等可能出现集体感染的情况下实施,全国都道府县为防止疫情扩大,视需要将继续实施停课等措施。

有关入境的检疫,即使入境者有疑似感染症状原则上将在自宅疗养,不进行基因检查也不必住院隔离治疗,对所有入境者分发健康询问表以及对与感染者接近人士的健康观察措施也将取消。

厚生劳动省已宣布将从7月中旬开始制造新流感的疫苗,可望生产2500万人份,10月起应可开始供给,至于接种对象的优先顺序有待今后的检讨。

日本至今晨为止的新型流感确定病例,包括11例境外感染病例共达741例,分布全国1都(东京都)1道(北海道)2府(大阪府和京都府)和29个县,占总数的7成。厚生劳动省指出,迄今未有重症者,大多数感染者都已痊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