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山东污染致癌 五千民众组敢死队抗议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因污染严重,导致全县民众60%-80%患有甲状腺肿瘤,因此,东明县也被称作肿瘤县或癌症县。当地民众组成了五千敢死队起义抗暴,起义军司令部6月18号发出“告全国人民书”,百万人抗议中共地方当局枉顾人民性命。

起义军“告全国人民书”表示:“原本山清水秀的东明县百万居民危在旦夕,让我们奋起反抗!”

据介绍,2003年以来,东明县东半部将近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先后建设了4个环己酮厂,其中的洪业化工与方明化工开工之初就没有建造任何环保设施,自投产以来,每天分别排放含苯废水200吨和70吨,倾倒入周边的水沟内,严重污染东明县城区的地下水。

而废水排污路线的两旁,是包括14所中小学的几万人密集的居民区。环己酮是用苯作原料,生成的副产品和放出的气体含有剧毒性致癌物质。

在前几年环己酮厂还没有建设之前,东明县没有一例甲状腺肿瘤患者。最近3年来,东明县大部分人患了甲状腺肿瘤,得病人数自2008年开始发展迅速。据当地医生透露,患甲状腺肿瘤的民众已有60%以上。

根据反映,这4个环己酮厂是部分县领导和一些大款合资建造的股份企业,受到层层保护。

大陆媒体一再报导,由于片面追求经济利益,中国各省市县江河流域与地下水污染严重,导致众多的“癌症村”、“癌症县”,千万亩良田荒芜,至少6亿人找不到安全的饮用水,而由此引发的群体性抗暴事件层出不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