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民署侦破大规模跨国人蛇集团案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台湾移民署宣布,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共同合作侦破台湾空前最大规模、跨国性人口贩卖集团,全案移送嫌犯高达74人,集团获利超过一亿元以上。

台湾打击人口贩卖集团的努力,又有突破性的进展,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特殊勤务队,于去年意外掌握重要人蛇情资,经历八个月的侦查后,终于破获以4位台湾人为首的跨国性犯罪集团,全案移送的相关嫌犯高达74人。

移民署副署长胡景富:“这个犯罪地点涵盖台湾、大陆、香港和美国四个地方,人蛇集团找上亟须金钱赴美的台籍年轻女子充当引导的交通。”

妈咪,前往香港机场协助代小人蛇前往美国偷渡,担任交通妈咪的这些人,是各行各业都有,其中我们发现不乏有担任过银行经理,担任过空姐大学的讲师,舞蹈老师模特儿护士,也有留美的留学生,人数总共高达三十多个人,这个主嫌她们的职业都跟旅游业有关,她们了解美国国土防卫审核的流程以及我国核发证照的漏洞,从而拟定出一套精细的偷渡流程,据我们了解从民国九十六年到九十八年,这个集团利用这个手法,使大陆女小蛇顺利入境美国,已多达四十余人,犯罪所得更高达新台币一亿元以上,这一次受害贩卖子女护照的资料,大多是花东地区原住民的部落,高达四十几个到五十个之多。

移民署表示:这次成功破获国际人蛇案,已引起各国高度重视,纷纷要求与我国合作调查境外集团犯罪网路,美国也高度关切本案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管锦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